青殇利

也总会有一个顶天立地大杀四方的无谓英雄

【all叶】与围巾相关的二三事件

陪恋人逛街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男人跟女人是如此,男人跟男人更是如此。叶修真是不明白了,同样都是两个大男人有啥好逛街的。又不是有那么一张先天人神共愤的脸和后天练出来的模特身材。
琳琅满目简直能把人眼睛闪瞎。作为一个靠淘宝和妹妹逛街时顺带给他购置物件过日子的宅男,商场这地方的副本难度系数不亚于运动场。笑话,他是电竞选手又不是运动员,哪来那么好的体力。叶修在沙发上萎成一坨,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不过这根本就不是他想减少就能减少的东西……
唉你别说这个还真有那么一张老少皆宜的脸。苏沐秋站在衣服架子前就给人一种“妈呀这人是被花钱请来的模特吧”,有点亮眼。正直苏沐秋感受到了他那较为炽热的目光,回头瞅了一眼。叶修立马随手抄起旁边的杂志把脸挡住,心脏砰砰砰地跳个不停,他感觉自己脸蛋发热血压高飙。真是的,多大个人了被自家恋人看一眼怎么还跟个纯情小男生一样的反应?
恢复平静后叶修仔细端详起时尚杂志里面的模特来。嗯,是挺好的,脸耐看,身材也好,叶修摸着下巴点评。不过还是……偷摸把脑袋从杂志后面伸出来看了眼站在哪儿挑围巾的男人。还是他家的最好看!从小到大都是男神,这称号可不是随便能给的。
于是叶修就开始深思,老是看些些时尚杂志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看眼前的人呢。
所以说,商场你为什么不能提供些电竞周刊给顾客解闷呢?(没头脑啊)
他在这边神游天外,那边苏沐秋已经把东西结完账了。苏男神迈着大长腿走过来把窝在沙发上的一坨一扯就开始走,全然不顾叶修后面的大喊大叫,“靠,苏沐秋你谋杀啊,你轻点!轻点……”
这诡异的姿势引得一众路人侧目,摇头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啊。”


H市的冬天不会太暖和,他们来的时候就已经下雪了,本来想着要不先逛逛商场等雪小了再回家,谁知这雪却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架势。苏沐秋叹了口气,把手里袋子递给跟在他身后面无表情的叶修。这人还在生气啊,看着叶修对他一脸爱搭不理的。“喏,拿着。”说罢强行塞到这人手里,开始给这位出了大门就跟在他身后躲风的人整理外套拉拉链,“多大个人了怎么还不会照顾自己。”苏沐秋拍着叶修的羽绒服念叨,叶修闻言丢给他一双白眼,“还不都是你。”苏沐秋当然知道叶修在说什么,无疑是抱怨他刚刚直接把他扯出来这件事。戳了戳叶修软软的腮帮子,笑着把袋子拿回来,“好啦好啦,是我的不对,别生气,我的阿修。”
说话的同时苏沐秋把袋子里的东西也拿了出来,一条驼色的羊绒围巾。叶修站在原地眨巴着眼睛看他,苏沐秋拿过围巾在他脖子上绕圈圈,最后绕着绕着到了他自己的脖子上。“喂,你够了啊,一大把年纪了还玩这些。”幼不幼稚,好在这围巾够长,围他们两个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突兀的地方。苏沐秋拿脸蹭他,叶修想躲却被人从身后环住,“阿修,冷不冷?”他看叶修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快到衣服里缩成一团了。这一瞬间叶修真是感谢脖子上这条围巾,把他的脸挡了大半才没能让苏沐秋看见他现在的表情,不然这家伙肯定笑话他好久。
“嗯,冷。”叶修如实应答,不过有你在就不冷了,他在心里补充道。
苏沐秋眨眼睛,一脸得意仿佛在说,“我就知道”。叶修看他那样差点笑出声。
就在他们拦到计程车准备上车回家的时候,苏沐秋突然凑到叶修的耳根子后面,轻飘飘的来了句,“阿修,杂志拿反了哦。”
boom!
瞬间大红脸。
“苏沐秋你个死相,水气全哈我耳朵里了!!”


俗话说“人靠衣装”,再加上这人本身就是谦谦君子温文儒雅的,简直犯规啊。叶修坐在休息沙发上看着刚才试衣间里出来的人,差点伸手把脸捂住。
喻文州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有特别多小姑娘喜欢你?
整理衣服的同时不忘回头看看窝在沙发里的一只,嗯,表情给满分。叶修是一大早被他从被窝里拽出来的,当时还顶着鸡窝头满身起床气一脸“我不开心”。还好现在没有不开心了,喻文州勾唇。如果他还能猜到叶修是看他看的,估计会更开心。
抬手将刚刚营业员推荐的浅灰色围巾带好,打个了比较潮的样式,手揣进长风衣口袋里,整个人散发出成熟男性的优雅和内敛的温柔。慢悠悠地转过身。动作慢得能让人听清楚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声,笑眯眯地问瘫在沙发上一脸错愕的人,“前辈,好看吗?”
蹭——
喻文州视线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顿时被抱枕取代。叶修高举着枕头满天通红。
调戏前辈什么的,真是太不要脸了!
妈妈呀,那条围巾真的好加分!


要数今年冬天最让叶修懵比的事情,大约就是韩文清来H市找他了。看着家门口杵得笔直的霸图队长,楼梯旁放着个中等大小的行李箱。叶修摘下帽子上前把人捏了一把,“都冻僵了。”
韩文清哼了一声算回答,看叶修身后没人才开口问,“苏沐橙呢?”
叶修没忍住甩白眼,“都是大姑娘了,她还能跟我住啊?”
“嗯。”算他唐突了,这么些年叶修和苏沐橙一直在一起,联盟里早就算不得秘密的事情。
叶修笑着推他,另一只手从兜里掏钥匙,“咋了老韩?怎么连妹妹的醋都吃?”
韩文清伸手扯行李箱,“没有。”速度可真快啊,连妹妹都叫上了。
进了门后给人煮了碗姜汤,得知这人连夜赶路根本没休息,叶修在监督着人喝完汤后就把人轰进屋睡觉了。韩文清躺在被子里看着被子里注视着叶修离开的背影感慨,“倒是越来越晓得照顾自己了。”
那他也就放心了。


叶修出门是去找苏沐橙的,他觉得韩文清需要购置一套衣服可是他又不知道选什么好,逛商场这种事情还是女孩子比较拿手。原因嘛,大概是韩文清身上那件皮夹克他看着都觉得冷的慌。真不知道霸图队长是怎么长途跋涉来还没被冻死的,奇迹。
苏沐橙在旁边挑挑拣拣,叶修靠在衣服架子上一脸“没烟抽不开心”。看的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给了他的后脑勺一下。
“唉,干啥?”叶修揉脑袋。
“这是给你男朋友选衣服唉,你能不能拿出点行动来?”苏沐橙双手叉腰瞪他一眼。
“好吧好吧。”说罢一步三晃的往前走,后面的苏沐橙看的心惊胆战的,生怕叶修一个不小心直接栽地上去了。
所以这是又熬夜打游戏了?
嗯,回头得跟韩队说说。
一路走过来叶修都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手揣在兜里,整个人带着一股慵懒劲儿。眼神随意的四处飘散,直到他的身体僵直了几秒后复原,缓缓朝着目光停留的地方走去。
苏沐橙站在后面微笑,孺子可教也。
叶修看中的是一条被挂在铁架上的棕红色围巾,放在众多亮眼切时髦的货色中并不起眼。可是莫名很衬。玩荣耀玩到这种地步,搜索能力肯定是一流的,不用说,一个东西只有他想找和不想找的被选择权。不过能一眼看中,还真是少的不得了的情况啊……
把围巾拿在手里仔细端详,神情很专注。真是越看越喜欢啊!
叶修,你真是堕落了。


不出所料,韩文清看到叶修递过来的手提袋愣神了半天,“做什么?”
“送你啊。”叶修笑。
然后他就看见,韩文清脸红了……
不是吧,比我还纯情?唉我怎么没买个手机呢,好把这一幕记录下来以后留着笑啊。
“谢谢。”韩文清说这句话几乎用的气音,语调很低,可还是被叶修听了个清楚。于是他开始调,“唉你说啥呢,大点声我没听清。”说着还拿手在耳朵边上弯着,一副倾耳的姿势。
他看见韩文清的眼睛动了动,顿时眼皮子一跳暗叫不好。刚想撤离时耳边传来霸图队长一如既往的威严嗓音,“叶修,皮痒了?”
唉,果然人老了就是不禁撩。


果然长的好看的人就是占优势,叶修抬了下眼皮子瞅不远处被妹子们围成圈的枪王,好吧他其实什么都看不见,枪王已经被捂了个严严实实。
不管你是玩荣耀,还是不玩荣耀,看着周泽楷这等颜值,总归是想上去搭个讪的,怨不得别人。叶修叹了口气,看了这回是醋都没法吃了,他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把周泽楷牵出来?这锅还得自己背。
叶修眯眼睛,想着要不把枪王扔妹子堆里自己遁了算。
……还是别算了吧,照这架势,周泽楷能原地被扒了。
将燃烧了一半的烟蒂在烟灰缸在烟灰缸里碾灭,起身拍了拍褶皱的衣衫。要是平常他肯定不会做这些事情,现在这不是要去领人吗?人家那么帅气一只,他在这衣衫不整的过去会给人丢脸不是?
慢条斯理地勾起一个笑容往人群那走,“唉,让让好吗?”叶修出声。
里面的周泽楷看见自家前辈来了原本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睛里开始放光。叶修看着那双好像会说话会诉说委屈的眼睛感觉自己犯了滔天罪行。
好吧,把枪王扔在人堆里还真的有罪。
因身高优势,叶修抬起手从妹子肩膀上擦过,一把扯住枪王脖子上白色的绒毛围巾。周泽楷整个人被扯的脖子一歪重心不稳往外倾斜,差点碰到旁边的妹子,还好叶修眼疾手快把妹子拉开了。
周泽楷眨巴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声音里带着愉悦,“前辈。”
“嗯。”叶修应了一声随后对围观群众大喊,“让让,我们要回家了。”
然后扯着白色围巾拉着巨型宠物枪王大摇大摆的回家了。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虽然难得出一趟门啥也没买。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打荣耀,而叶修……坐在他旁边转椅子玩。
还玩的不亦乐乎。
目光依旧是在电脑上,但心思早就扑到旁边的人身上了,“好玩吗,几岁了都?”
“好玩。”叶修低头看脚尖,“芳龄二十八,咋了王大眼,你歧视老年人?”
王杰希眼皮子挑了挑,手一歪差点没把魔道飞河里去,“你可真行。”
“那是。”叶修欣然接受。
不过这东西确实不禁玩,叶修折腾了一会就觉得没意思了,顺手把王杰希挂在椅子上的围巾给扯下来了。因为是将手背过去拉的,眼睛看不见,总觉得围巾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直拉不动。叶修心下一横直接用力扯,结果就是……他被围巾呼了一脸。
叶修,“……”
还好这事儿没什么动静没惹得王杰希回头,不然又要被鄙视。叶修把围巾拿手里甩着玩,突然觉得黄白相间的颜色一点也不符合微草千年绿的形象,于是他就问了。
“杰希大神出场怎么带着个不符微草风格的围巾呢,你看看你的风衣都是绿色的,说好的微草好队长时时刻刻战队第一呢?”
王杰希摘下耳机回头看他,嘴角扬起,声音缱绻眷宠,“没办法,谁叫是你送的呢,只好时时刻刻带着了。”
然后是一记摸头杀。


然后被叶修一巴掌拍掉了。
“王大眼,你可是我的人。”
“好好好,你说都对。”


跟媳妇争什么呢,媳妇说的都是对的。


叶修坐在旁边撑着个脑袋看着扎在衣服堆里的那只黄毛,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虽然他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
哦,他就不该答应那只刨衣服的柯基出来逛街这件事,那么问题来了,他现在去找时光机还来得及吗?
早上还没起床的时候黄少天就开始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老叶老叶起床啦,我们今天出去逛街好不好,你看你好久都没买新衣服了。”
叶修翻了个身,把被子拉过头顶。
“老叶快起来,太阳都要晒屁股了!”说着把窗帘拉开。
叶修继续不动声色地往被子里裹,缩成一团。
最后黄少天把他被子掀了,叶修两眼一睁彻底清醒,一记剪刀手拍在了黄少天脑袋上。一大清早联盟剑圣惨绝人寰的哀嚎回荡在公寓上空。
邻居: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隔壁那对夫夫搞家暴了?


看着那人扯了条将近三米长的浅蓝色围巾兴致勃勃地冲过来时,叶修的眼角抽了抽。一掌推到黄少天心脏上才阻止了这人准备冲过来来个熊抱的举动。
只见黄少天可怜兮兮的,“老叶你不爱我了。”说着还要拿手里的围巾去擦眼泪。
叶修伸手把围巾扯过来,“我本来就不爱你。”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继续补充,“乖,这还没付钱呢,你要是搞坏了要赔的。我可没有钱,到时候只能把你押这儿了。”
“老叶你怎么可以这样!本剑圣拖家带口地来投奔你,你就这样对我?”
“拖家带口?”叶修微笑,“就你那只装了两件蓝雨夏季队服和帐号卡的……”顿了顿,拿手戳太阳穴,“行李箱?”其实他更想说小背包的,不过想了想还是这个说法更能让黄少天接受吧。
谁知黄少天却是一脸惊恐,“天啊老叶,你要我一个南方人背一袋子的大棉袄到处跑吗?”
叶修:“……当我没说过。”


“可是这东西不能带回家。”叶修摇着手上的围巾说,长得都拖到地上了,拿回家擦地吗?“不是我说,少天,你比我还……”矮两厘米。
黄少天摇头捂耳,“我不听我不听!”他一看就知道没好事。
“这可是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的颜色艳丽且永远流行的经典款围巾。”黄少天给自己声辨。
叶修瞅了瞅围巾,又抬头瞅了瞅黄少天,满脸惊恐,“少天,压力大可以少说点话,但是没必要说瞎话啊。”
黄少天现在真是无比想给这张还算耐看的脸来上一拳,叫你嘴贱!
只觉肩头一沉,叶修把人揽着一副大爷样,“走烦烦,我们回家。颜色艳丽且经典款的围巾我也有啊。”
这次一脸惊恐的人变成了黄少天,嘴张的都能塞个鸡蛋了。不是他吹,是叶修不管是横着瞅还是竖着看,都不像是个会注重打扮的人。你想想,一个连外套衬衫都是淘宝大众款的人,怎么会在围巾这种装饰品上下功夫呢?
“苏妹子买的吧?”黄少天表示质疑。
叶修锤他肩膀,“唉,不是,是我的,我发誓。”说着还比了两个指头朝天。
于是黄少天选择了相信。


上天啊,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能重来,我一定怼死叶修那个不要脸的!
可是黄少天没法重来。
于是他绝对现在就怼死眼前这个人。
只见叶修笑得一脸欠揍站在黄少天面前,摇着他刚从家里最箱底的角落里翻出来的红领巾,“少天,这可是三好学生的标志呀。”
“少先队员的红领巾哟!”

END

要悄悄的,不能被基友知道我又摸鱼……
不然会被磨刀霍霍。
基友:有时间写段子没时间给老王写生贺,说吧,想横着死还是竖着死?(刀)

评论(6)
热度(178)

© 青殇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