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殇利

也总会有一个顶天立地大杀四方的无谓英雄

【all叶】闺女的正确教育方式

叶笑笑今年三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前一天白天跟着叶修出门购买了学习用具,晚上洗完澡穿着睡衣双手拖着下巴坐在床边,身高的缘故,腿够不到地板,两条小短腿在空中荡来荡去的。扎着小辫子的西瓜头,圆圆胖胖的小脸上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浴室的门。叶修洗完澡擦头发出来见到的就是这一幕,放下手中的毛巾将叶笑笑揽进怀里一把抱起。
嗯,小公主要抱抱还要举高高。
“爸爸。”叶笑笑扯他的睡衣。
叶修将她放在床上,揉着她的小脑袋,用温柔的声音问,“怎么了?”
听到叶修这话,小公主整张脸上都是受了委屈的可怜兮兮的小表情,“不想……去上学……”
叶修多精明一个人,看着自家姑娘这小模样就知道小公主在想什么。“可是隔壁家的小朋友也去上学了啊,而且。”叶修将头低下来与她对视,“去幼儿园还能认识新的小朋友哦,笑笑不想交新朋友吗?”他循循善诱。
想当年叶神这一招可是骗了不少人。
“知道了。”小姑娘扁扁嘴,似乎还是不开心。
叶修揉了揉她的头,把被子给她盖好,“乖,明天早上爸爸送你去幼儿园。”
叶笑笑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伸手抓起被子把脸埋进去,“才不要,每天早上爸爸都起不来。而且就算早上能看到爸爸人也是一副很累很累的样子……”叶笑笑扯吧着被角,“是不是爹地们不让爸爸睡觉爸爸才会这么累的哦?”
叶修:“……”
姑娘乖,告诉你爹,这些事情是谁跟你说的?
今天的叶笑笑也是觉得自家爹笑起来超级超级恐怖的。


应了叶笑笑的话,叶修第二天早上还是没能起来,所以接送叶笑笑的任务就落在了黄少天身上。他现在在联盟任职,职业解说,反正就是和工作时间不冲突啦but其他人要上班,而且笑笑也很喜欢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单相思)
小姑娘被黄少天抱着坐上了副驾驶,顺带扣上安全带。末了黄少天还不忘掐一下那圆圆的脸蛋,“笑笑你又胖了,我记得老叶好像有控制你的饮食吧,再这样下去还得了?唉你不要把我们偷偷给你塞吃的的事情告诉老叶,不然我们都得玩完好的吧!”说着还跟叶笑笑比了个“嘘”的手势。
小姑娘重重地点头。
黄少天满意摸头杀,“这才乖。”
至于被叶修发现会有怎么样的下场,看一个星期没被允许进家门的黄少就知道了。
放学的时候,黄少天斜靠在幼儿园外面的树上玩手机,出门顺便带了个口罩以防被认出来。看到大门开了黄少天便收起手机往里边瞅,直到确认了小公主的位置。挥手示意她过来。很显然,这么大幅度的动作叶笑笑自然也是看见了的,拔开小短腿一溜烟地跑过来。其过程看的黄少天胆战心惊,他好多次恨不得冲上前直接将小公主抱起,小短腿走路不稳,他真是怕叶笑笑一个不小心就摔路上了。要是真摔了,别说叶修会训人,就他自己也是要心疼死的。
“唉唉唉,笑笑慢点慢点,叫你慢点,会摔的知不知道?”
叶笑笑站在黄少天脚边扯着他的裤腿,仰头眨巴眨巴大眼睛一脸渴望地看着他。
黄少天扶额,“行行,你开心就好。”说着便把叶笑笑抱起坐到自己肩膀上,期间还给小公主撕了个棒棒糖。这个搞法,只能走路回家了。
“今天在学校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啊,笑笑?”回家的路上黄少天问。
叶笑笑咬着棒棒糖,腮帮子鼓起来一块,吐词有点不清晰,“有的。”说着小姑娘点头,“今天老师让我们用‘有的……有的……’造句,我回答:老师问我们有没有人会用它造句,我点头说,有的有的。”说着小姑娘拖着腮帮一脸郁闷,“可是她却说我造错了。”
黄少天,“……”
啊啊啊,闺女不要怕,让你少天爹地来教你我大中华的传统文学,保证你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打一双!
好像并没有什么地方不对……


张新杰被叶笑笑问那个问题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天气很好,小公主迎来了第一次的周末休假,可惜叶修今天很忙没时间陪她。临走前又是哄又是道歉,最后允诺下个星期一定带她去游乐园玩小姑娘才放才允许他出门,临走前还拉了勾勾。
叶修:在没孩子前我从来不知道养闺女是如此重任!
叶修走之后小姑娘立马撒欢,“新杰爹地,出去带我带我一起好不好?”
眼神杀伤力太大,简直暴击。即使是他这个联盟第一牧师也受不住,这不是他的锅!
小姑娘很乖的,自从进了商场坐在了小车子里就没闹腾过了,张新杰对此很是欣慰。叶笑笑扒着车子边缘,瞅货架上的物品时眼睛里闪着bulingbuling的光,张新杰觉得他有点慎得慌。
“想要什么?”妈的都这样了有什么要求再不满足简直感觉自己在犯罪!
小姑娘扬起头瞅他,肉肉的小脸上面布满了疑惑的神情,“新杰爸爸要买什么?”
“老鼠药。”张新杰如实回答,最近家里确实闹了老鼠,估计就是那一群不正的上梁带头藏零食引起的!
闻言小姑娘整张脸的皱起来了,眼神里带着大大的委屈,小手抓着把手挣扎着想站起来跟张新杰对视。张新杰伸手帮了她一把,手抽离的时候袖口被扯住就听见叶笑笑带着疑惑和委屈的声音,“老鼠他为什么要吃药?”
见张新杰不回答她又继续问,“他生病了吗?”
张新杰,“……”
不,老鼠他没生病,他只是该死了!


也不知道叶笑笑最近受了什么刺激,特别萌英雄警匪片,尤其喜欢最后大英雄打败大坏蛋的时候。好几次叶修见着她在沙发上蹦哒着拍手,叶修再一瞅电视里的戏份就了了然。
思索着要不干脆带女儿出去看电影好了,难得闺女喜欢,电影院里不管是气氛还是效果都是要比家里好的。
“笑笑,爸爸带你去看电影好不好。”叶修扶着膝盖蹲到坐在沙发上的叶笑笑面前,“看英雄抓坏蛋的电影哦。”
叶笑笑听见自家爹这么说立马两眼放光,圆圆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头上的小辫子也跟着甩来甩去。
见闺女很高兴,叶修拿起手机准备订票。叶笑笑扯他胳膊,“怎么了?”叶修低头问。“爸爸。”小姑娘将两根食指对着戳,一脸歉意,“我想跟韩爹地去看……”
这就让叶修很懵比了,“为啥?”
叶笑笑眨巴着大眼睛,一脸我是有理有据,“跟韩爹地一起……有安全感。”
叶修,“……”
所以闺女你的意思是,你爹我是弱鸡,不管是英雄还是坏蛋都能一拳把我抡地上我保护不了作为小公主的你。跟你一起出去不够格是吗?
可是闺女你不觉得你的韩爹地长的更像坏人吗?吗??(话说当年联盟的多少小同志都怕过他,闺女你造吗?)


于是叶修回家的时候就看见客厅沙发里上演这样一幕。叶笑笑坐在韩文清腿上,努力摆出凶神恶煞的表情,奈何她就是一只超可爱的小包子,怎么摆都不凶,所以看起来非常滑稽。叶修正想上前去捏捏自家闺女那软乎乎的小脸的时候听见了这样一串对话。
叶笑笑,“韩爹地,要钱要命?”
韩文清言简意赅,“钱。”
叶笑笑立马转头抱出自己的小存钱罐,胖手伸进去扣啊扣,终于从里面掏出了一枚硬币。递到了韩文清手里,“喏,给你钱!”
目睹全程的叶修,“……”
姑娘啊啊啊!要钱要命不是让你问别人然后给人的啊!(只能说还好韩文清要的是钱吗?不然叶笑笑真的回去厨房抱一把菜刀出来的吗?)


某天,叶笑笑正坐在自家爹地们从商场里购置的超大超软地毯上玩积木。听见正在厨房做饭的张佳乐扯着嗓子喊了一声,“笑笑,进来一下!”
立马放下手中的积木迈着小短腿扑腾扑腾地往厨房里跑去,“乐乐,乐乐,什么事?”叶笑笑扒在门板上往里头瞅,大眼睛里写满了好奇。自从上次的“要钱要命”事件后,叶修就禁止她进厨房了。这让小公主不高兴了好一会,扁着嘴几乎都要哭出来了。大眼睛里满是对叶修的控诉。
叶修,“……”姑娘我是为你好!
最后还是王杰希把人抱出去玩了一下午才了事,吃晚餐的时候在餐桌上巴拉巴拉地讲自己跟杰希爸爸去了哪里哪里,玩了什么什么。叶修在一旁拖着腮帮子瞪王杰希,王杰希把自己脸埋进茶杯,一脸“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叶笑笑,“杰希爸爸带我去儿童乐园了哦。”说着看了叶修一眼。
“杰希爸爸还给我买小熊了哦。”说着把玩具熊拿出来晃了晃,又看了叶修一眼。
“杰希爸爸还给笑笑买了新出的小蛋糕,超级好吃的!”做了个抹口水的姿势,又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
“王杰希你出来我们谈谈!”


咳,扯远了。言归正传,小公主现在一脸“乐乐快说快说,说完了我要去玩了”。
张佳乐感觉自己脊背一凉,握着铲子思考自己这么做了以后生还的几率有多大。最后咬咬牙开口,“笑笑,帮我下楼买点东西。”算了,反正也是锻炼孩子,而且就是下个楼再走两步路的距离,应该不会有事的。
叶笑笑,“噢,乐乐你要什么?”
张佳乐,“要生姜和油,你就跟超市的小姐姐这么说,记住了吗?”
叶笑笑用力点头,小手扣着脑袋顶。
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叶修见着自家闺女一溜烟从身前略过,嗯回头继续看报纸。然后就听见吧唧一下的关门声。等等,关门声??
叶修立马扔下报纸拔腿就跑,“叶笑笑你给我站住!”
然而叶笑笑小朋友没噻他。
一路上戳着自己的小脸蛋嘴里念叨着,“姜、油、姜、油、姜、油……”
叶修则尾随一路顺带……听了一路。超市前找了处拐角猫进去了,啊啊闺女会自己买东西了T T好感动。
然后他就看见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团子抱着一瓶酱油迈着小短腿从超市的大门里窜了出来……
叶修,“……”
闺女,你要买的是姜和油,不是酱油啊!(莫名心疼姑娘还念叨了一路,心塞)


好看的人总是占优势的,以前叶修只觉得这就是一句年轻人挂在嘴边的玩笑话,但是叶笑笑用行动证明了这是真的!
大约是每个小朋友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爱幻想更是小女孩的天性。放学回家路上叶笑笑跟他卖萌说,“爸爸我想要个魔法棒。”的时候叶修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觉得这很正常啊。小女孩喜欢这种东西多正常啊。
哼哼,闺女你下次要是再缠着王杰希买东西抛弃我这个亲爹试试看?
买到手了,叶笑笑一路捧着包装盒傻笑,那傻样真是连叶修看了都不忍直视。伸手弹了自家闺女一个脑蹦,将包装盒取了回来。
叶笑笑小手揉着自己的额头嘴巴嘟起来抱怨,“爸爸,你干嘛!”
叶修换了个离叶笑笑远的手去拿包装盒,一脸气定神闲,“回家再拆,边走边玩不安全。”
叶笑笑圆脸一别,“哼!”
叶修,“……”
叶神,这事儿没做错,不能让步啊!(我忍)
回家后,叶笑笑在玄关处就扒着叶修的裤腿不让他走,“爸爸爸爸!”乌黑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
叶修:……这种自己在犯罪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喏。”答应了女儿回家给她,叶修自然是不会把玩具扣留的。
叶笑笑接过盒子就迈开小短腿往屋里跑去了,噻都没噻叶修一下。
闺女,这时候不是应该给爸爸的脸来个香香什么的顺带说一句,“爸爸最好了!”什么的吗?为啥在他这儿就不一样了?


叶笑笑就爬在沙发里一脸满足的滚来滚去,手里捧着她的魔法棒。肉嘟嘟的小脸甚是可爱,因为翻滚的缘故西瓜头有些蓬松。叶修下楼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幕。
很明显,叶笑笑倒着脑袋的时候看见他从楼梯上走下来了,立马弹起身朝叶修举着魔法棒,“巴拉巴拉,帅哥哥现身!”
叶修:……
闺女这样不好吧,我知道自己很帅,不过我们还是要低调,低调。
下一秒。
叶笑笑扔掉了魔法棒从沙发上蹦下来就朝叶修扑过去,叶修正笑着准备伸手接住她的时候……她从自己胳膊底下钻过去了?
叶笑笑,“小周,抓住你啦!”
周泽楷,“嗯……”揉揉头,“乖。”说着附赠一枚闪瞎人眼的靓丽笑容。
叶笑笑的声音很开心啊没错,从周泽楷的语调里也能听出他也很高兴。
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啊啊啊啊!我才是你爹,我才是!叶笑笑!


事后某天晚上,叶修给叶笑笑讲完睡前故事心血来潮终于问出了这儿积压心底许久的问题,“笑笑,你为什么叫周泽楷叫小周?”叶修放下故事书,“你明明叫其他人都叫爹地的。”
叶笑笑,“因为周哥哥很帅很年轻呀。”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悠,“而且爸爸你不也叫他小周嘛?”
叶修:……
他觉得是时候也有必要找周泽楷谈谈了,这凌乱的辈分到底是什么鬼?


叶笑笑小同学生病了,正赶上喻文州休假。喻总开车去幼儿园把她接出来后直奔医院不带一点耽搁的,路上快把车飙成云霄飞车(群众们表示:以后谁再说喻总的手速我跟谁急?)
打育苗的时候,小姑娘整张小脸都皱巴起来了,完全不似平日里古灵精怪的活泼模样。
喻文州哄她,“笑笑乖,不打针病怎么能好呢?”
叶笑笑扁嘴,“可是好痛好痛的。”说着一副信不信我哭给你看的模样。
喻文州,“可是勇敢的小朋友是不怕这点痛的,因为他们以后是大英雄呀。”低下头看着叶笑笑的眼睛,“笑笑想不想变成大英雄呢?”
大眼睛咕噜咕噜地转,喻文州正想着是不是解决了这茬可以继续打针了就听见小姑娘说,“可是我是小公主呀,爸爸说都是英雄来保护公主的。”叶笑笑跳下椅子,“所以文州爹地应该保护笑笑,笑笑怕疼,笑笑不想打针。”抱着喻文州狂摇。
喻文州:基因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叶修的口才搁着也是没谁了。这神强大的逻辑,我也是服!
见状不对,喻文州决定使出杀手锏,“打完针带你去吃小蛋糕。”
叶笑笑继续摇。
“顺带去买小甜筒。”
仍旧在摇。
咬牙,“你要什么都行,只要今天把针打了。”被叶修说就说吧,遇上这对父女,他认栽,他认栽还不行吗?!
“好的好的!”
小姑娘立马爬回椅子上,一脸我很乖。真是乖巧的不行,连医生看了都差异,问喻文州怎么哄的。
喻文州尴尬地笑了两声,“她听话,她听话。”个鬼啊!
打完针喻文州告诉叶笑笑在大厅的椅子上坐着等他,一开始叶笑笑坐那晃着小短腿,超级乖巧。喻文州摸了摸她的头就去交费了。可谁知道回来的时候就不见了呢?
差点没吓死个喻文州。
如果不是在妇产科育婴房外面看见叶小包子,那今天就是会在太平间里看见他喻文州的尸体的。
“叶笑笑,我不是跟你说了不要乱跑。”碍于在医院里和平日本身的温文尔雅,喻文州做不出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这种事情,只能是上前把叶笑笑拎了起来。
谁知这次小姑娘没有闹腾,只是静静地看着他。这种恨不得在他身上戳个洞的审讯目光看的喻文州发毛,“怎么了,笑笑?”
叶笑笑用小胖手指着门半开的房间里面,“我最开始也是那样吗?”
瞅了下房间内的景象,喻文州心里也了了然,将小姑娘抱在臂膀中回答她,“是的啊。”
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那文州爹地,我是充了多久的电才被爸爸领回家的呢?”
喻文州,“嗯,充……等等你说啥?”
充了多久的电??
什么玩意??
叶笑笑,“对呀,小宝宝们不都是睡在透明盒子里充电的嘛?等点充满了他们就醒了对不对?就可以被像爸爸这样的人领回家了对不对?”小姑娘说完后一脸我是不是很聪明?快夸我快夸我。
喻文州,“……”
好有道理哦我竟无言以对。可是叶笑笑小同学,难道叶修在你眼里就跟人贩子是一个级别的了吗?拐卖儿童是犯法的啊你造吗??


某天,叶笑笑站在叶修床头戳着食指一脸欲言又止看的叶修很心疼。便伸手把她抱起来蹭了蹭自家闺女的额头,轻生问,“笑笑,怎么啦?”
叶笑笑,“爸爸。”蹭蹭叶修胸口,“我想要……一个弟弟。”
叶修:“……”
他有点萌,“笑笑,谁跟你说的?”他可以生孩子吗?他不是男的吗?还是这个世界颠倒了他却不知道?
叶笑笑,“难道爸爸每天晚上陪爹地们而不陪笑笑不是为了小弟弟吗?”
叶修,“……”
他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在跳唉。
操蛋的!屋外那群混蛋,你们到底一天到晚在教我姑娘什么玩意?!


所以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闺女的教育,可是个大问题啊!

END




叶修,二十岁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殇利 | Powered by LOFTER